一斤虾饺☆

我的文笔已经没法抢救了手动再见/

【白信】《醉成欢》[一]

#严重occ,慎入#

#老酒鬼的套路#

#渣新试水#

 
   初见他,是在凰族大小姐王昭君的生日宴上。
 
  
      我一贯懒散随性,对于这种姑娘家家这种表为生辰宴,实为赏花会的活动自然毫无兴趣。可凰族族长那老滑头精明的很。知道我好比好战的性子,竟专门拿那位我早想与之一决高下的凤族少主应下邀约的回帖引诱我。
  
       那凤族少主我早有耳闻。姓李名白,字太白,是高贵的白凤血脉单传。他常年白衣加身,白发披肩,风华绝代,俊美无双。虽为嗜酒如命的酒鬼,却也是货真价实的剑道高手。微醺之间长剑飞舞,白衣飘飞之下满地落红。那缭绕周身的红白色剑气可谓是所有与他为敌之人的梦魇…我与他虽同为神兽血脉传承者,却一直无甚来往。可因为我二人实在是太过引人注目,再加之相似的身份,人们自然会不自觉地拿与他与我进行比较。因我平时的散漫随性,相较之下,我礼不如李公子,气度不如李公子,风姿不如李公子……因为很显然,在待人接物方面,这位李公子做的比我要好得多。
   
     但有一个方面,我完全能与他一较高下——武力。
    
     “银枪一出白龙现,龙绕枪飞吟不绝”。长枪一舞,银白色的枪尖挽出枪花,翻飞起来若漫天飞霜,闪烁的寒芒令多少人见之即逃。在这强者为尊的世界,世人纵使对我完全随性而来的处事风格颇有微词,却还是将我俩并称作“东有神龙,西有白凤”。

      可我反而觉得有点不爽。为什么武功盖世的本大爷要和一个小白脸儿并称?他不就是会做人点儿,功夫能不能比得上我还说不定呢!因此种种,我早就想和这个凤族少主好好比划比划,以一决高下。

    不过按这老滑头一贯的作风,弄这样一出的目的应该不光是为了让我和李白两大神子齐聚,给她女儿撑脸面这么简单。但不论那老滑头是为了什么,终归是算计了我,我怎能不讨回点利息?所以我虽然应了他的邀请,但在生日宴当天,我不仅故意迟到,还在那大小姐和她的小姐妹们聊得正欢的时候故意冲过去装醉耍起了酒疯,吓得那一直以温婉有礼闻名的凰族大小姐尖叫着,慌忙躲到了一旁白衣男子的身后。

    我继续装着醉摇摇晃晃地转了一个圈,顺带瞥了一眼那半路杀出的“程咬金”是谁。然而只一眼,我就愣了。

     白发披肩,凤眸含情,薄唇轻抿。配上一身白衣,显得他气质超然,飘逸如仙。若不是他身后负着长剑,我绝对不会去想他就是那个大名鼎鼎的酒鬼剑客,反会当成个温雅多情的弱书生。

     见此我也不打算装醉了,毕竟我会来这里本就是为了他。不过既然要比试,首先气势上不能输。于是我轻嗤一声,冲他挑衅一笑,道:“阁下想必江湖第一剑客,李太白李公子吧?本大爷早就听闻你的剑道造诣可是颇深呐,可本大爷不大信呢。不过能与本大爷并称,想必也是个人物。这样吧,本大爷给你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很简单,只需要跟本大爷好好的打一场。如果你赢了,本大爷就承认你的实力。如何啊?”

    可那李公子却面不改色,连眉头都没皱一下,果断的回绝道:“以李某看来,当下此事并无必要。而且与此相比更重要的是,阁下是不是应该先给受惊的大小姐好好道个歉?”

    呵!世人皆知我韩重言怎么做事向来容不得外人来指手画脚,你李太白忽得来这一出,是有何居心?我与凤族一直无冤无仇,这位凤族少主怎么会无故发难?     

    看来这就是那老滑头费尽心思要我出席目的了。依我平时的处事风格,他知道我定会报复他,我会有此番举动当然也在他预料之中。这时正好与凤族联手,但以他的狡诈,肯定只提供了情报,将凤族人推出来,借凤族人之手把我的名声搞得更差,以此降低我龙宫形象来间接打压我龙宫。且此番之后,我定会记恨凤族,和凤族结仇鹬蚌相争。最后斗得两败俱伤他正好渔翁得利!

     哈!真是一步妙棋!只可惜,爷从不在乎名声,更不在乎那点名声受损对龙宫带来的微不足道的影响!于是我索性将错就错,报复性地一把掀了长桌宴。随后踩着一地狼藉,在宾客惊恐的叫声和凰族人的骂声中,大摇大摆地踏出了宴会厅。

评论(5)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