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斤虾饺☆

我的文笔已经没法抢救了手动再见/

【白信】《醉成欢》[二]

#懒癌的自救#

#依旧烂的一批……#

     回到龙宫,我将自己摔到王座里,最爱的龙吟长枪也随手一扔,金属与石板地的碰撞声在空旷的大殿中显得格外刺耳。迎接我归来的群臣见我似是生气了,无一不惊慌地跪下伏地,连大气都不敢出,胆小甚至还在微微颤抖。
   
     不怪群臣如此惧我。众人皆知我东海龙王向来喜怒无常,叛逆独行不容一点质疑,且做派强硬。正因如此,人们从来都尽不愿与我正面相对,耍诈更是少有。那李太白应当也是知道的,可他竟然还敢如此明目张胆的算计爷,而且基本就是不加掩饰!当爷是泥捏的吗?哼,很好,你不是说来日再比吗?这可算应下了,那么我明天去找你比试也算是“来日”…我还就要看看这回你如何推说!
   
     第二天一早,向来雷厉风行的我匆匆披了件长袍,提着长枪就往凤族赶去。到了凤族主家,我无视守卫阻拦,循着李白的气息一路横冲直撞。护卫根本拦不住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我直冲到李白“青莲居”门口一脚踹开院门。
     
     闯入内院,庭院内的寂静与外部的喧闹形成了极大的反差。我在外头造出的动静那么大,那李公子却依旧不慌不忙,惬意地躺在屋前的横廊上,在飘飞的桃花瓣中阖眼浅眠。脚边倒着的几个空酒坛子还残留着淡淡的酒香,可以分辨出是上好的桃花酿。这一大清早就饮酒,看来他确实是个货真价实的酒鬼。

     我皱了皱眉,刚走了一步,就听李白带着些许醉意与慵懒的声音响起,却是对着屋外急忙想进来的守卫:“退下吧,我无碍。”而后朝我的方向淡淡道:“韩大人,李某没有与你比试的意愿,请回吧。”

     迟了。我冷哼一声,嘲讽道:“李公子迟迟不肯迎战,该不会,是怕了吧?”

     然而,令我惊讶的是,面对我的挑衅,他连眼皮都没抬一下,只是慢条斯理地回道:“李某听闻韩大人性子虽然霸道,却也不是毫不讲理之人。想必今日,大人也不会对醉酒的在下多加为难吧?”

     我一噎,嘴上没说什么,心里却开始暗骂起来。李太白你是当本大爷傻吗?你真以为我不知道你最大的特点就是越醉越勇?大名鼎鼎的酒鬼剑客说自己喝了酒打不了架,谁信?你就这么不把本大爷放在眼里?看着李白那张淡然的俊脸,心中是越来越火,干脆也就不忍了,直接将长枪一扔,身形一闪,扬起拳头就向他那张貌胜潘安的脸上砸去。不肯应战?那就先让本大爷打一拳消消火吧!

     拳风呼啸而至,可他依旧闭着眼,眼睫都未曾颤一下,仿佛那拳头即将落到的不是他脸上。可在那一瞬,我莫名感受到,他淡漠神情中,含着与我孤身一人在龙宫中,坐在宝座上,透过琉璃顶看海水折射下来的月光时所感受到同样的东西——无尽的孤寂与空虚。

    正所谓高处不胜寒。实力强了、地位高了,算计你的,巴结你的,畏惧你的自然也就多了。拥有高的地位固然令人羡慕嫉妒恨,然而无人真心,无人感与你真心相交的孤独,又有几人能懂呢?

    其实我也知道,这位大名鼎鼎的剑客向来是不屑于参与这些权利纷争的。这次他破例,八成又是凰族那些卑鄙的老家伙又以他那卧病在床的母亲相要挟吧,就像当初逼他继承少主之位。而且可以肯定的是,这种不入流的小事化大的手段只有凤族的那些老不休才干得出来。所以,我这次来,只是想单纯发泄而已。可这一瞬,我却有些下不去手了。

     在这一瞬的恍惚中,我的拳头终究还是偏向了一边,擦着他的耳郭,“咚”地一拳重重地砸在了横廊的木制地板上。这时他猛得睁了眼,目光长驱直入我的眼眸深处,像是要捕捉些什么。我见此忙一敛眸,一瞬就将眼里透出的一点脆弱收了个干干净净,只留下平素的嚣张与不羁。我正有些紧张被他窥探到什么,就听到他近乎不可闻地叹了口气,低沉的嗓音中带着一丝无奈与妥协:“李某愿意接受韩大人的挑战。不过,大人要答应李某一个条件。”

    我一愣:“什么?”

    “李某最近喝酒找不到伴,觉着无趣的紧。所以只要韩大人你陪李某喝一百天的酒,李某就答应与韩大人比试。韩大人意下如何?”

    听此,我有些讶然。我还以为他会向我要什么宝物,没想到竟只是如此小事。欣赏于他超脱物外的随性与洒然,我爽快道:“行,那就一言为定了!只希望李公子一百天过后可不要食言啊!”我话音刚落,却更惊讶的发现,他居然笑了,低低地笑声中似乎带着发自内心的快乐。然而笑容转瞬间便被收起,面容又恢复了先前的慵懒沉静。

    他平淡开口:“李某今日已经醉了,赌约就从明天开始吧。韩大人慢走,恕李某不远送了。”我愣了。我才来没多久,这么快就送客了?我半天没反应过来,却又听他悠悠的一句还带着些戏虐:“韩大人这是打算一直撑在李某身上?”我脸上一囧,连忙起身,丢下了一句“李公子也别忘了答应本大爷的事!”就匆忙离开了。

——————————————————————————————

为自己的懒癌感到绝望/

就这样吧。

下一次终章不知道啥时候写……毕竟懒。

评论(4)

热度(29)